星宇梦兮

全高非典型阅读体 【NO.20】

     OOC警告





    【“你以为001号叫着玩的?”922说,“我当年第一次见到老大……哪一场来着?在什么野战军基地旁边吧,记不清了。反正一条街!整整一条街,地上全是血,他手里拎着这么个样式的肩扛炮……”】


     为了增强观看的体验感,系统贴心地放上了一张当时血流成河的图。


     游惑看着上面的图,皱了皱眉。


     他怎么不记得发生了这件事?


     不过这个疑问没在心里徘徊多久,有人帮他问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“Gin还发生过这事?我们怎么一点消息都没听到?”一个强硬派监考官问。


     秦究听罢歪了歪头,思索道:“嗯……可能是未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不过话说,他当时在干什么才能搞出这么大阵仗?


    【“找你的桶去。”154绷着脸打断他的话。


     “哦。”


     922意犹未尽地回忆了一番,又在154的逼视下正了神色,冲游惑说:“你先过去,我一会儿把桶拿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游惑和154去了那条长廊。


     “这些血都需要弄干净。”154指了一下地上乱淌的血迹,又走到关秃头的禁闭室门前开锁。


     “你们以前是考生?”游惑突然开口。


     154一愣,点头道:“是啊,好几年前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怎么转成监考的?”


     154斟酌了一下,说:“顺利通过考试,成绩优秀。”】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空间里一阵沉默。


     “所以。”一个考生轻声开口,但仔细听她的声音还有些颤抖,“我们这么久以来究竟是为了什么?”


     拼死拼活好不容易通过了考试,还有可能直接转化为监考官,继续留在系统里。


     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

     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?


     系统好像叹了一口气,向众人说道:“放心。你们最后都出去了,没有人……还留在这。”


     听见这句话,考生们惊喜地抬头,他们出去了,他们最后真的出去了……


     监考官们也抿了抿唇,看着身边的同伴,微笑着。


     真好啊。


     “那……”有一个男生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那我妹妹……就是那些死在系统里的人呢?他们真的……”回不来了吗?


     系统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开口道:“没死,大家都没死。我暂时不解释这其中的缘由,但请你们相信,你们大多人在这个系统里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。”


     刚刚那个说话的考生一听系统这么说,跟身边的同伴低声痛哭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太好了,亲人朋友们都会没事。


     这是他们进系统以来听到的最令人高兴的事情了。


    【游惑皱起眉:“这考试究竟是什么东西?”


     154看了他一眼,有些含糊地说:“一种特殊的筛选机制吧,考试嘛,都是这样。”


     游惑讽刺道:“筛什么?胆子大的状元?”】


     楚月“噗呲”一声,捂着嘴笑道:“没毛病啊,大家不都是胆子大的状元吗?”


     一些胆子不算特别大的监考官:呵呵呵是吗?


     楚月这番话一出,引得空间中许多考生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不过笑归笑,该有的疑问一个也不能少。


     “所以这个考试,或者说系统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?”一个被系统意外拉进来的考生问道。


     一些同样想知道是什么的考生点点头,眨着眼睛看像楚月。


     楚月:“这个嘛……A你说吧。”


     拿发小转移火力倒是不带犹豫的。


     游惑看了楚月一眼,似有些无语,但还是淡声回答:“最初的系统是用来给军队筛选人才的,但渐渐失控,现在已经开始乱拉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还没等那些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,游惑又丢下了一句话:“我记得Z之前才说过这件事。”言下之意就是楚月在解释的时候你们干嘛去了?


     考生:……


     他们就不该问,可恶。


    【说话间,上次那种被窥视的感觉又来了,游惑朝头顶撇了一眼,依然是白生生的天花板,没有什么孔洞,也没有东西勾着头从上往下盯着他。】


     秦究看着这个内容皱了皱眉,心底许多种情绪在干扰着他。


     是对系统监视监考官的厌恶?有,但肯定不止。


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他看着游惑抬头寻找系统监视源的时候,心下有点堵着慌。


     果然这系统迟早得炸。


    【“什么样的人会被拉到这里来?”他无视那种感觉,继续问道。


     154想了想说:“异常危险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游惑面无表情。


     154想起那一屋子老弱病残孕,又说:“可能不太准确。”】


     楚月:“以前拉的基本都是能力突出,有一定危险性的人。但失控之后拉的人越来越偏了。”


     之前她跟游惑还在一个考场里见到了一个连走路都困难的老年人,因为老人干啥都不方便,很多人都打算放弃他,只有一个年轻人坚持帮助他,最后惊险地一起通过了那场考试。


     唉,所有监考官在心里叹了口气,也更加坚定了将系统给关停的想法。


    【游惑问:“那这算什么?灵异事件?”


     154摇了摇头:“不是灵异事件,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嘀。”


     又是那种声音,游惑回头看了一眼,以为那位讨厌的001监考官跟过来了。他看到后面空无一人,才反应过来,这声提示来自154。】


     秦究失笑道:“我就这么让人讨厌吗?连失忆的A先生也看我不太顺眼。”


     几个监考官丢给他了一个“你才知道”的眼神。


    【154摸了一下手指。他食指带了个素圈戒指,一到警告意味的红光就从戒指下隐隐透露出来。他看到红光,便立刻闭了嘴。】


     “啧。”楚月看起来有点烦躁,“这破系统就不能让人把话说完吗?”说一半是想急死谁?


     傻逼系统不仅傻逼事多,傻逼规矩也多。


     未来的系统:咋滴?我还能让154把自己老底给掀光了不成?


    【“这是什么?”游惑问,“刚才那位001身上也有。”


     “违规提示。”154转了一下戒指,挡住光。


     “你们也有约束和规定?”


     “那当然!可多了!”922的声音传来。】


     “你们现在也有这些吗?”有考生问。


     “你指哪个?”楚月笑眯眯地问。


     “违规提示,那些乱七八糟的规定……都有。”


     “违规提示有。”考官E说,“不过还没变态到每个人身上都装一个。系统的监视无处不在,一旦它发现你有什么不好的言论,轻则警告,重则处罚。”


     “如果每人身上都装上这么个玩意。”楚月用手指了指强硬派那群人,“那一到开会他们每个人身上都会‘滴滴滴’响个不停,我可吃不消。”


     一些强硬派监考官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自知理亏。


     “至于现在的一些规定嘛……当然有,不过肯定没未来多,看下去吧。”楚月冲屏幕眨眨眼。


    【他拎着一个铝制桶,跨过各种血迹走过来:“禁止聊危险话题,禁止滥用职权欺凌考生,禁止帮助考生作弊,禁止监考官跟考生乱搞关系……”


     游惑:“……”】


     考生:???


     “前面几条我的理解。”一考生说,“最后一条是什么鬼?”


     先不说大多考生都特别怕监考官,这是得多牛的人才能在系统眼皮子底下谈恋爱?放在以前,没打起来就谢天谢地了。


     楚月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秦究和游惑两人。


     是啊,都牛逼的很呢。




     没想到吧我更新了!!!


     给大家讲个我最近发生的事:


     一些玩的好的同学互相送(毕业)礼物,其中一个同学送给我的是《朝俞》1(盛世家的),我送她的是言情


     好不容易到了,结果当我接过手时,只有一本书(还是连热缩膜都撕掉了的那种)


     当时我人都是懵的,我的周边呢?怎么只有随书附赠?


     后面经过沟通,我发现,书的快递是她妈帮她拿的,她一回家看到的就只有一本书,没有什么周边


     我当时人都傻了,她说,那些周边(外面有双面彩绘飞机盒,里面还有立牌红豆手链之类的)可能被她妈扔了


     真的好心疼啊啊啊啊!!!


     (所以咱就说不要让家长拆快递)


     二次编辑:差点忘了说,更踹请留言


     祝你阅读愉快

评论(105)

热度(904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